• slider image 33
  • slider image 31
  • slider image 34
:::

link to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QP1X7Fp8S8Zhr8w5eiCaFYVQHMREQ3il?usp=drive_link
link to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QP1X7Fp8S8Zhr8w5eiCaFYVQHMREQ3il?usp=drive_link
link to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QP1X7Fp8S8Zhr8w5eiCaFYVQHMREQ3il?usp=sharing

活動 設備組長 呂輝程 - 教務處 | 2023-05-11 | 點閱數: 190

前言

出版兒童原創得獎繪本,接納繽紛世界的不同可能!

透過小朋友原創、獨特的藝術創作及感動故事,帶領其他孩子開拓視野、學習接納不一樣的生命,用同理取代歧視,鼓勵孩子擁有欣賞自己、尊重差異的心態,提升品格力與關懷力。

 

主動搭建國內創作舞台,積極營造溫馨友善社會

教育孩子「尊重差異」,推廣「喜歡自己,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」理念, 激發孩子的潛能,培育國內兒童文學、圖畫創作人才!


▋活動簡介

由主辦單位(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)連續辦理第26年,募集全台小學生的原創繪本故事。

歷年得獎作品皆出版為兒童主題繪本,並透過故事演說、話劇演出等形式向校園、社會大眾推廣,傳遞友善的價值信念,是坊間唯一由孩子獨立創作繪製而成的經典品格讀物。


▋創作主題 冒險 

期待變得更好、更進步的你,需要去冒一次險。可能是面對新的環境、新的挑戰,或者是主動認識新的朋友!

畫出專屬於你的「冒險」故事吧,創作成十五頁以上的圖文故事書,將有機會出版唷~ ※注意: 需另訂書名,請勿以「冒險」訂為書名。 


▋參賽資格

臺灣地區就讀國民小學2~6年級之在學學童(112年度,9月開學後計算)皆可參加。


▋投稿日期

即日起~112年8月31日前(以郵戳為憑)


▋獎勵辦法

金獎 1名:獎金3萬元、獎牌、獎狀 

銀獎 1名:獎金2萬元、獎牌、獎狀 

佳作 3名:獎金8,000元、獎狀 

入圍 5名:獎金3,000元、獎狀


▋比賽規範

※徵件辦法如有變更,以主辦單位官網(https://story.nncf.org/)最新公佈為依據,將不另行通知。

①主題與書名

  1. 主題:本屆徵件主題為「冒險」。請以「冒險」為故事主軸,創作15頁以上的繪本圖文故事書,親身故事或寓言故事皆可。
  2. 書名:需自訂故事名稱,勿直接使用「冒險」二字。  

②作品規格  

  1. 圖稿尺寸:A4紙張(210 x 297mm )或16K圖畫紙(197 x 270mm)為限。 
  2. 圖畫方向:「橫」式創作。 
  3. 圖稿篇幅:圖畫內頁至少15張,至多20張(不含封面、蝴蝶頁、封底頁)。 
  4. 文稿:故事內文勿謄寫於圖稿,請以電腦打字並輸出A4紙本提供,需與圖畫篇幅相符。(若為圖案情節則可謄於圖稿,如:店面招牌文字) 
  5. 標明頁次:請標記文、圖稿件頁碼次序。 
  6. 繳件狀態:請使用「A4規格文件夾」 將圖文稿依序裝件。

③注意事項 

  1. 以中文創作,作品應求形式完整,適合國小學童閱讀。
  2. 每人限參加一件,不可多人合著。
  3. 作品僅限於平面創作,不得使用電腦繪圖。繪畫使用材料不限(水彩、蠟筆、彩色筆、水墨等皆可)。
  4. 務必為個人原創性作品,未於任何媒體發表、出版,不得抄襲他人作品。

※備註:參加者若重複參賽,或涉及抄襲他人作品、侵害他人著作權、由他人加筆情形及其他法律情事,應交付評審團決議。如於評選前,經判定有上述情形者,不予評選;如於評選完成後,經判定為臨摹、抄襲、由他人加筆情形者,該得獎者喪失得獎資格,追回得獎獎狀及獎金,並須自負法律責任。 

④收件及報名方式 

  1. 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截止(郵戳為憑,逾期不收件)。
  2. 請於本賽事官網線上報名列印「報名標籤」,或自行下載報名簡章填寫「紙本報名表」。連同參賽作品「掛號」或「親送」至「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」,投稿信封須註明「【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】專案小組收」。※資料填寫不完整、作品規格不符規定者,將不予評比。
  3. 稿件退還原則:可隨件附上80元郵資(硬幣或郵票皆可,請確實封裝),作品如未得獎,主辦單位將於12月中旬統一寄回。得獎作品原稿概不退還,敬請自行備份(得獎者原附退稿郵資,將視為愛心捐款予本會)。 

⑤著作權與出版權 

  1. 作品若經錄取,其原稿、出版權及著作權將無條件供主辦單位使用,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有權修改、重製該作品,原作者不另收取費用。
  2. 榮獲金、銀獎者,將由主辦單位出版成書;佳作、入圍之得獎作品,如欲自行出版,務必來電告知主辦單位,並於出版著作註明「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第26屆佳作/入圍作品」。
  3. 為配合頒獎和推廣活動,獲獎作品得由主辦單位於實體/線上公開分享及發表展出。

▋比賽流程

①報名徵件| 即日起~112年08月31日 止

②初審|112年09月初旬 

③複審|112年10月初旬 

④得獎公布|112年10月中旬 

⑤頒獎典禮暨記者會|112年12月03日 


▋報名方式

  1.  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截止(郵戳為憑,逾期不收件)。
  2. 請於本賽事官網( https://story.nncf.org)線上報名列印「報名標籤」,或填寫「紙本報名表」,連同參賽作品「掛號」或「親送」至「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」,投稿信封須註明「【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】專案小組收」。※資料填寫不完整、作品規格不符規定者,將不予評比。
  3. 稿件退還原則:可隨件附上80元郵資(硬幣或郵票皆可,請確實封裝),作品如未得獎,主辦單位將於12月中旬統一寄回。得獎作品原稿概不退還,敬請自行備份。

▋評審辦法

  1. 由本會聘請藝術與人文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評定之。為求公平公正之原則,所有參賽作品之作者姓名等基本資料,由主辦單位均予彌封,再請評審委員審查。
  2. 評審標準:以 ①主題性、②故事性、③原創性、④藝術表現、⑤文圖配搭適宜 為評審原則。

主要評審流程分為兩大部分:

階段 評審流程說明
初審 由三位專家評審各自評選10~12件作品進入決選。
複審 評審共同審閱入圍作品,決選出10位優勝得獎者,評選為金、銀獎、3位佳作及5位入圍得獎者。

▋得獎作品發表

  1. 得獎結果預計於2023年10月中旬公布於「用愛彌補」兒童文學獎官網最新消息區(https://story.nncf.org/),並以E-mail通知獲獎者。
  2. 頒獎典禮:將於2023/12/3(日)進行頒獎,地點待定(台北市區),得獎作者須以指定形式發表故事。
獎項 說明

金獎、銀獎

以「戲劇」發表,需自備音樂道具

佳作、入圍

以「簡報」發表,需自製簡報


▋辦理單位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
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、康軒學習雜誌
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沐恩文教基金會


▋聯絡方式

連絡電話:(02)2719-0408分機228(請洽 楊小姐)

電子郵件:act@nncf.org

※徵件辦法如有變更,以主辦單位官網(https://story.nncf.org/)最新公佈為依據,將不另行通知。

活動附加檔案

 

:::

教學園地

[ more... ]

學生園地

[ more... ]